【高雄旅遊】高雄意誠堂關帝廟 心誠則靈

上一次來高雄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當時在高雄85大樓住了快一個月,在住宿期間,聽聞家人剛好身體不舒服,非常擔心,就決定前往85大樓附近的高雄意誠堂關帝廟拜拜祈求家人早日康復,因此就向廟裡的神明許了幾個心願。後來當下許的願望算是大部分都實踐了,無奈卻一直沒有空到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還願,所以這件事情依舊一直懸在心頭上,將近半年之久。提醒大家記得不要亂許願,若有許願日後成真,也一定要回到原本的廟宇還願!

最近剛好因緣際會(出差)來到高雄,下班後雖然已經夜幕低垂,還是決定打電話向高雄意誠堂關帝廟廟方詢問營業時間,在確認關帝廟開到晚上10點之後,就立刻把握機會前往意誠堂拜拜還願,查了一下google map還可以順路先去吃丹丹漢堡。

img 1873 1

吃完丹丹漢堡再搭高雄捷運前往捷運三多站,步行至高雄意誠堂關帝廟。

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還願方式

temple

  1. 依照之前許願時所說的內容,此次是添香油錢。
  2. 準備供品志明花生糖 (店內可以試吃,不黏牙又脆,就買了一包綜合的)。
志明花生糖
志明花生糖

結果一進入廟內,剛好遇到正在舉行祝壽大典(歲次 戊戌年 農曆三月廿三日 /恭祝: 天上聖母倉頡至聖先師聖誕千秋祝壽圓滿),令人目不轉睛地觀典禮,整個殿堂裡的氣氛也特別地莊嚴。img 1857 1

Mia之前沒看過這樣的慶典,很隆重,很嚴肅,各種樂器演奏的音樂相當動聽。可能太久沒去拜拜了,一直在正門之間穿梭,後來有一位師姐還特地來提醒我說,正門是神明出入的地方,我應該避免正走門,天啊~~ 我真的都忘光光了。

img 1856 2 1

最後沒想到竟然在廟裡面總共待了1個多小時,還跟一位師兄請教到底哪些神明是掌管(祈求)哪天事情,不小心開啟了話匣子聊天….。(恩,還意外遇到了說媒的事情)

附近如果要去廁所的話,面對廟正門的左手邊有廁所,不過男女混合,個人覺得未來可以分開會比較好一點,有潔癖的我後來還是走去大遠百的洗手間了。

高雄住宿康橋商旅五甲館

這次出差住在康橋商旅五甲館,鄰近五甲生活商圈,但都要步行一段時間才能抵達,還是不如市區熱鬧。

img 1859 1

康橋商旅五甲館位於這巷弄蠻陰暗的,幸好治安不錯,一路步行都還算平安。飯店一樓就有自助吧,可以喝飲料吃冰淇淋,但我比較喜歡泡麵或是其他鹹食。

img 1869 1

康橋商旅五甲館的房間還算乾淨又寬敞,但隔音不太好,當晚住靠近電梯容易聽到外面的走動聲。之前住別的分館體驗比較好,舒適度也比較高。

img 1871 1

康橋商旅的書桌蠻適合辦公的。原本晚上要待在房間裡好好處理工作跟私事,而且最近感覺做甚麼事情都力不從心,希望能夠藉由看上次錄的Vlog來找回一些自信。

img 1870 1

浴室也非常寬敞。

img 1872 1

但早餐就不太好吃了,還是去吃丹丹漢堡比較開心。感謝這次到高雄出差有機會能夠順利還願,也幸好廟方不辭辛勞工作到晚上10點,我才能如願以償。本人沒有特別崇拜的宗教,只是偶爾會去廟裡拜拜,畢竟這是臺灣的習俗,不拿香好像怪怪的。雖然現在台北行天宮已經不燒香跟紙錢了,因為崇尚環保的概念。

高雄意誠堂交通資訊

  • 高雄意誠堂關帝廟
  • 評分: / 4.5
  • 地址:802台灣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66號( 地圖 )
  • 電話:07 334 3207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6:00 – 21:50,
    星期二: 06:00 – 21:50,
    星期三: 06:00 – 21:50,
    星期四: 06:00 – 21:50,
    星期五: 06:00 – 21:50,
    星期六: 06:00 – 21:50,
    星期日: 06:00 – 21:50
  • 官網FB
  • 備註:意誠堂是台灣境內少數設有鸞台之神堂,主祀關聖帝君,屬於鸞堂系統,關聖帝君稱「關恩主」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下次再來高雄,應該會選擇其他康橋分館或高雄捷絲旅住宿。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