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跨出第一步 開始寫部落格

blogger logo icon png 3
2018.1.20更新

撰寫這篇文章時是2017年的8月4日,當時我是在blogger平台寫了10篇文章,不過即使只有10篇文章,其實現在想到要搬家也是覺得沒甚麼動力,之後blogger平台我想當作英語部落格的平台,因為阿腸工作室的香腸說,不建議同一個平台有兩種語言,這樣會讓讀者更難定位,也不好搜尋到我的文章,以下為我當時的第一篇文章作品,請繼續看下去吧!

其實之前有寫過部落格,不定期分享一些心情小語在當時很火紅的「無名小站」,可惜後來無名小站掛掉了,雖然無名有提醒大家可以備份,但是當時很忙碌,根本無心研究如何搬家,爾後也對「免費」的創作平台產生了疑慮。

雖然之後陸續有想要重拾創作的聲音在內心出現,但是….真的不知道哪個平台可以讓人不用擔心「搬家」的問題,畢竟有了前車之鑑,平台的選擇讓我覺得格外重要!

 於是從剛剛下定決心的那一刻起,我查了資料也跟我喜歡的部落客愛吃鬼芸芸討論,就決定寫先在Blogger開始寫文章囉! 沒錯就是你正在看得這一篇啦!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同步更新在痞客幫好了~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心情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分享喔!)

🔺其實想寫部落格的念頭不外有兩個:

1.有作家夢(以前常常看女王等等的文章,最近愛看查理的)

2. 很愛吃美食喜歡分享給大家知道,也討厭踩雷

然而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開始寫,是因為我開始當youtuber了!

感覺從一個默默無名的youtuber開始經營,真的需要寫部落格,因為很多東西還是需要細膩的文字才能呈現我們的想法,而且youtube學院也鼓勵我們這麼做,詳情請看下一篇部落格文章(跨出第一步 開始當youtuber)。然後一個好朋友很擔心我當youtuber真的累積不到人氣,其實我才剛開始拍影片,就愛上了剪影片的成就感,頓時忽略了文字的重要性…當然對我而言人氣不是主要目標,但是剛開始難免會有點在意有沒有人留言? 有沒有人訂閱? 及瀏覽人次….(都快荒廢本業了阿)

🔺選擇在Blogger寫的原因如下:

1.Blogger:已被Google收購。版面自訂性高,相簿空間1024MB,影音空間無上限。

2.介面乾淨可以選擇要不要放廣告(目前看起來是如此)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去痞客幫看文章的時候,常常不小心點到廣告,還要去找繼續閱讀的按鈕,層層關卡有點累人,我其實還蠻喜歡很多部落格的文章,可是常常手殘點到廣告又關不掉,讓我覺得很心煩….看文章不是為了放鬆心情外加獲得知識嗎?

(只是希望打叉叉的地方可以不要過了3秒才出現,或是小到找不到的size還跟背景同顏色呢!)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Google是我心目中的大公司,所以他一定不會被買走的,一定不會被合併的!! 至少在我有生之年?

(Google大大你看看我多愛你! 能不能給我一個offer呢? )

最後小小結論:

建議大家先用免付費資源累積一定的人氣之後,再花錢架設網站把文章搬家過去,這樣不僅操作介面能符合自己的需求,又能避免不必要的廣告,讓你的粉絲可以更方便的觀看你辛苦的創作結晶!

另外跟我一樣使用blogger的網友們記得要到設定/語言和格式/設定台北時區,發文時間才會正確喔! 其他blogger教學

謝謝收看! 喜歡我的風格的話記得追蹤我喔!

More Mia:

Youtube: Mia TV Youtube

Facebook: Mia TV Fanpage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