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食材開箱】2道懶人雞肉料理 鹹酥魚|蘇蔡農場

2020年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當時想實踐一日三餐自己煮的理念,同時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宅家煮創意料理變成每天生活中激發靈感的興趣,偶然在網路上查到蘇蔡農場 (允偉興業公司的品牌),第一次看到除了土雞、仿土雞跟白肉雞,原來還有無毒火山雞這項食材,決定來嘗試看看火山雞跟一般的雞肉有何差異?這次會使用無蘇蔡農場的食材煮3道料理,老菜脯蛤蠣雞湯麻油雞湯鹹酥魚

(本篇原本預計2021年發文,紀錄Mia TV料理食譜)

蘇蔡農場商品介紹

允偉興業是國內知名的冷凍水產加工廠,主打產品是台灣鯛魚排,平時購買鯛魚排時都會挑選允偉公司生產的,若沒看到則會改挑選漁會生產的台灣鯛,蘇蔡農場是允偉旗下的品牌,生產過程跟品質較有口碑。

蘇蔡農場

蘇蔡農場的商品到貨時的外包裝,是白色的紙箱,寫著主婦的好幫手,宅配取貨時非常顯眼。

蘇蔡農場

放牧土雞3~3.5台斤(切塊),是真空包裝的蘇蔡農場火山雞,選用飼養約16週的黑羽土雞。

火山雞

一次購入2盒蘇蔡農場火山雞,剛好都有不同部位的火山雞,很特別的是這包還有雞肝跟雞胗, 蘇蔡農場無毒火山雞是整隻雞下去拆分的,另一包則有雞頭(會害怕的米粉們,可以跳過老菜脯雞湯的食譜)。

火山雞

肉質飽滿,各部位齊全,應有盡有。

火山雞

擺盤一看還有雞腳、雞翅、雞腿。

蘇蔡農場火山雞特色:

  • 養身:來自屏東的無毒火山雞,運動量充足,肉質Q彈,富含膠質,無腥味。
  • 健康:自然放養、添加益生菌於飼料中,幫助雞隻提升免疫力,促進腸胃蠕動。
  • 無毒:動物用料零檢出,中央畜產會檢測。
  • 包裝:放牧土雞3~3.5台斤(切塊),拆封後便可開始料理,省時方便。

Mia TV料理示範

蘇菜農場
Mia TV 懶人料理食譜

老菜脯蛤蠣雞湯

這道料理是先前看御姊愛的粉專才知道老菜脯蛤蠣雞湯這道料理,因為對於老菜脯感到非常好奇,剛好Kelly前陣子有跟我分享一包高家老菜脯,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有機會來親自試做這道老菜脯蛤蠣雞湯,嚐嚐看湯頭是否如此鮮甜美味呢?

高家老菜脯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點我購買)

LINE ALBUM OK 230115 21

蘇蔡農場雞肉份量十足,放山土雞有切塊與全雞提供選擇,喜愛雞肉的米粉們,推薦試試看,一起來煮零失敗料理吧!

老菜脯蛤蠣雞湯譜:

食材:蘇蔡農場火山雞一盒、高家老菜脯一包、蛤蠣適量

  1. 將蘇菜農場火山雞不拆袋泡水或流水解凍,蛤蠣泡鹽水吐沙。
  2. 將火山雞肉塊沖水後,以滾水川燙10分鐘。
  3. 加入冷水剛好淹過食材。電鍋外鍋放1碗水,按下電鍋開關開始料理,並計時10分鐘(幫助提醒自己下蛤蠣的時間點)。
  4. 留意外鍋的水開始滾的時候,再放入蛤蠣,再繼續煮,等到電鍋開關跳起時即完成。
  5. 如果希望蛤蠣肉質剛剛好9分熟不要太老,可以等雞肉6分熟時再下蛤蠣。

老菜脯雞湯

將火山雞肉塊、高家老菜脯放入電鍋的內鍋中,再加入剛好淹過食材的高度的冷開水。

老菜脯雞湯

剛煮好的老菜脯蛤蠣雞湯,看看這濃郁的湯頭,好清甜!!! 為什麼外面很少賣呢?  因為優質的老菜脯很貴喔~

老菜脯雞湯

無毒火山雞的油脂豐富,如果喜歡清淡一點,可以先將雞油撈起,冷凍起來之後可以再拌麵或拌飯。

蘇蔡農場老菜脯雞湯

當天煮好太貪心,裝太滿了

LINE ALBUM OK 230115 22

湯頭清甜回甘,蘇蔡農場的火山雞肉質走Q彈路線,油脂也相當豐富,是品質很好的放山土雞。

老菜脯雞湯麵線

我最期待的晚餐時刻,老菜脯雞湯麵線,選用蘇蔡農場的無毒火山雞就是厲害啊! 零失敗懶人料理大成功!!!

麻油雞湯

這道是Mia超愛吃的台灣道地美食,尤其是冬天季節,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湯,香噴噴,好好吃,再搭配麻油米血糕、金針菇,是不是隨時都想來一碗乾拌麻油麵線搭配呢? 讚讚讚! 此外,Mia吃羊肉爐跟薑母鴨時也都會想點乾拌麻油麵線來搭配。

麻油雞湯譜:

食材:蘇蔡農場火山雞一盒、米血糕、純黑麻油、米酒、薑

  1. 先將蘇菜農場火山雞不拆袋泡水或流水解凍。
  2. 炒菜鍋熱黑麻油,放入薑片乾煸,等到薑的邊邊變皺時,下雞肉拌炒。
  3. 待雞肉均勻上色後加入米酒將雞肉蓋過,並放入米血,煮至雞肉完全熟透即完成。
煸薑片
煸薑片

麻油雞

等到薑的邊邊變皺時,下雞肉拌炒後,等待雞肉均勻上色,放入米血,再倒入整瓶米酒。

麻油雞

剛煮好超級濃郁的麻油雞湯,蘇蔡農場的無毒火山雞非常適合熬煮麻油雞湯,油脂豐富又雞汁鮮甜。

蘇蔡農場麻油雞

蘇蔡農場的雞肉有滿滿的膠質,米媽也很喜歡,雞皮跟雞肉都Q彈Q彈~跟一般的白肉雞口感截然不同。

麻油雞湯泡飯

效仿「飯湯」料理,為您獻上麻油雞湯泡飯,好吃啊!!!冬天、寒流來襲時怎麼能少了這碗熱騰騰的麻油雞湯呢?

鹹酥魚

食材:蘇蔡農場鹹酥魚一包、油適量、詹粉(調味用)

  1. 先取出適量的蘇蔡農場鹹酥魚備用(不需特別解凍)。
  2. 炒菜鍋熱油,筷子放入若會起泡則是油溫夠熱。
  3. 放入鹹酥魚炸至表面金黃色(翻一次面),即可起鍋。

LINE ALBUM OK 230115 13

蘇蔡農場鹹酥魚

蘇蔡農場鹹酥魚

蘇蔡農場鹹酥魚拆袋近照

蘇蔡農場鹹酥魚

油炸蘇蔡農場的鹹酥魚

蘇蔡農場鹹酥魚

將蘇蔡農場鹹酥魚翻面,炸至兩面金黃

蘇蔡農場鹹酥魚

炸好鹹酥魚之後,用少油達人的吸油紙吸油。

蘇蔡農場鹹酥魚

蘇蔡農場鹹酥魚完美上桌,建議大家也可以撒上詹粉一 起吃會跟對味喔!

蘇菜農場的鹹酥魚酥脆好吃,想吃鹹酥雞的時候,又多了一種海鮮的品項選擇。

Mia深深覺得煮出好料理有3大要素:新鮮高品質的食材、正確的食譜、美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是最美味的調味劑,這次選用蘇蔡農場的無毒放山雞煮了2道料多味美的雞湯,第一次煮就非常成功,雞湯系列的料理真的是懶人料理的絕佳選擇,非常適合冬季享用,或是夏季的冷氣房。而蘇蔡農場的雞肉非常有嚼勁,油脂豐富,熬湯燉煮都能讓雞肉料理風味十足,湯頭濃郁,也不用擔心煮完湯汁後為剩下乾柴的白色雞肉。

詹粉
詹粉很適合搭配鹹酥魚、鹹酥雞

蘇蔡農場店家資訊

官網:https://www.sutsaiorganicfarm.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tsaifarm/

電話:07-7872736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