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食譜】肉鬆的5種零失敗料理 辣媽咪肉鬆開箱

肉鬆是台灣傳統的好料理,Mia準備了5種好吃的肉鬆懶人吃法跟大家分享,都發揮清冰箱的精神,除了肉鬆都使用現有食材,絕對零失敗,這次使用的肉鬆是辣媽咪新推出的【辣伴鬆系列】,無添加防腐劑,為了最佳的口感,設定保存期限為90天,其中最推薦「原味香香豚」「搖滾黑胡椒」這兩款口味,肉鬆鮮甜好吃,黑胡椒風味純粹,搭配海苔超豐富;另外「南洋辣咖哩」口味最令我印象深刻,不僅是咖哩風味的肉鬆很少見,濃郁的咖哩香氣在嘴巴中散開真的瞬間很想吃超多白稀飯的啊,只是對不吃辣的Mia來說還是太辣,因此最愛的仍是辣媽咪「原味香香豚」肉鬆跟「搖滾黑胡椒」肉鬆。

辣媽咪肉鬆隨手包開箱

辣媽咪 隨手包肉鬆

辣伴鬆綜合隨手包,總共5種口味,NT$310,內含30克*6小包。口味:原味香香豚*2、白胡椒孜然、搖滾黑胡椒、南洋辣咖哩、川為舞花椒。

辣媽咪隨手包肉鬆
可愛又方便的包裝,讓大家可以隨身攜帶好搭配

特別介紹一下,除了目前官網販售【單人獨享包】的160g包裝,辣媽咪也貼心推出肉鬆【綜合隨手包】,一次開一包30g就是剛剛好一人份,也不用再分裝擔心受潮,上班族真的很適合帶去公司加菜,或是配早餐享用,好吃又營養呢!

辣媽咪隨手包肉鬆
一包裡面有六小包肉鬆,中間是咖哩肉鬆。
辣媽咪肉鬆
美美的品牌網美照

肉鬆吐司早午餐*1人份

肉鬆蛋吐司
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

食材: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吐司、蔬菜適量、雞蛋一顆

食譜:先用平底鍋煎一顆太陽蛋,同時煮一鍋滾水準備燙青菜;吐司上鋪平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放上太陽蛋,撒上芝麻及黑胡椒粒,燙好的青菜適量擺盤及完成。

這一道真的非常簡單又比早餐店賣得好吃,自己加肉鬆,想加多少就加多少,隨時可以再多放一點,比較花時間的是太陽蛋要小火慢慢煎,一邊加入少量開水去蒸煮,蛋白才不會太老喔。

饅頭夾肉鬆*1人份

饅頭夾肉鬆
辣媽咪出品的辣伴鬆系列

食材:辣媽咪原味香香豚肉鬆、饅頭、煉乳(可不加)

食譜:先用電鍋將饅頭蒸熟(若是冷藏饅頭可以先對切)、蒸好後對切,淋上煉乳再加上原味香香豚肉鬆即完成。

【原味香香豚肉鬆】:使用台灣豬後腿肉,糖、鹽、醬油、麵粉等炒出最單純的好滋味,原汁原味台灣香香豬(Taiwan pork),辣媽咪的肉鬆有種天然的甜味,喜歡單純肉鬆吃法的人,建議選原味香香豚,搭配白饅頭、白飯都好吃。

每次去豆漿點買早餐,饅頭夾肉鬆、饅頭夾蛋都是我的首選,肉鬆就是台灣經典的傳統好味道!

黑胡椒肉鬆蔥蛋吐司*2人份

黑胡椒肉鬆蔥蛋捲
辣伴鬆的黑胡椒肉鬆搭配海苔,口口滿足好滋味
肉鬆蔥蛋捲
看看這斷面,蔥蛋皮、優格、起司加上搖滾黑胡椒肉鬆,誰能不愛上呢?

食材: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1/4包或隨手包2小包、雞蛋2顆、蔥花適量、優格(用來代替美乃滋)1/3杯、吐司2片。

食譜:

1.先將蔥花跟蛋攪拌均勻,倒入鍋中後,放入吐司煎至全熟。

2.將超過吐司的蛋皮往吐司內夾,放上起司片、抹上優格後,再撒上搖滾黑胡椒肉鬆。

【搖滾黑胡椒肉鬆特色】:海苔搭配肉鬆一直是Mia的心頭好,這款搖滾黑胡椒肉鬆中有滿滿的黑胡椒顆粒,非常香,海苔的份量比市面上的海苔肉鬆還多,每一口肉鬆都能吃到黑胡椒顆粒喔,彷彿現磨一般。

這道肉鬆蔥蛋吐司是網友推薦的露營早餐,大人小孩都愛吃,我看到肉鬆蔥蛋吐司食譜的時候想說,有這麼美味嗎?於是發揮@miatvfood 的精神,使用辣媽咪的搖滾黑胡椒肉鬆搭配來試做看看,真的非常好吃又簡單,推薦給米粉們,這道零失敗料理的靈魂是滿滿的肉鬆,再搭配優格及起司真的是美味三部曲,安可安可~ 柔軟的吐司裹上鬆軟蔥蛋,就是一份超級完美的早午餐啦:經過米媽認證,屬於長輩也喜歡的料理喔。

黑胡椒肉鬆蔥蛋酪梨吐司2.0版

肉鬆蔥蛋捲2.0版
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

其實只是換了一個新買的盤子,立刻提升質感了呢;這次很可惜家裡沒有優格跟起司了,因此美味程度比不上1.0的版本,我有添加酪梨,跟搖滾黑胡椒肉鬆還是能搭配,因為主角還是肉鬆,另外大家可以看到因為沒有優格,吐司黏不起來,但還是一樣能吃出肉鬆的好滋味。想看製作影片的人歡迎追蹤臉書及IG我都會放限時動態唷。

肉鬆玉子燒*1人份

咖哩肉鬆玉子燒
辣媽咪出品南洋辣咖哩肉鬆

食材:雞蛋3顆、一小湯匙白開水(可用柴魚高湯替換)、糖少許、味淋、辣媽咪搖滾黑胡椒肉鬆(不吃辣可以用原味肉鬆)

食譜:先將除了肉鬆以外的食材混合均勻成蛋液,將玉子燒鍋抹油中小火加熱約30秒,將蛋液分成3等分,先倒入1/3的蛋液,搖晃均勻,半熟的時候將肉鬆平均鋪上,再將蛋液分3等分捲起,翻面再移到最右邊,再依序倒入剩下兩份的蛋液捲起即完成。

這次製作成搖滾【黑胡椒肉鬆玉子燒),算是一個挑戰,因為我總是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玉子燒吃法,辣媽咪的肉鬆味道很濃郁其實不需要加太多在玉子燒裡面,我下次會減半份量調整看看,不然會太搶戲;另外玉子燒的部份這次很隨興,所以蛋白還是看得到。

孜然肉鬆皮蛋豆腐

肉鬆皮蛋豆腐
使用辣媽咪出品的白胡椒孜然肉鬆

我原本以為皮蛋豆腐只能加柴魚片,原來還可以加肉鬆來吃!

肉鬆皮蛋豆腐
辣媽咪肉鬆,吃到一半才想起來還沒拍特寫。

食材:辣媽咪白胡椒孜然肉鬆、皮蛋、嫩豆腐、松露醬油適量、香菜葉少許。

食譜:將嫩豆腐倒入盤中,淋上松露醬油、撒上白胡椒孜然肉鬆及香菜擺盤。

白胡椒孜然肉鬆特色:在平凡的肉鬆中加入異國風味,辣媽咪的肉鬆品質很好,調味料也沒有在客氣的,每一口都能品嚐到孜然香氣,白胡椒也不嗆鼻,很推薦搭配各種清淡料理,瞬間幫大家將日常的皮蛋肉鬆搖身一變成多層次的配菜。

肉鬆可以增加口感豐富度,品嘗這道料理同時可以補充台灣豬肉鬆跟豆腐的蛋白質,吃完還會想再多加一些,而且醬油就不用淋太多。

Mia小知識「日式料理的擺盤」

「天盛」表示還沒有人碰過:涼拌菜或燉煮料理最後擺上柚子皮、白蔥絲或薑絲,在這裡的「肉鬆皮蛋豆腐」,可以用香菜跟肉鬆當作「天盛」,不但可以增添風味,也可以用來告訴客人這道菜「還沒有人碰過」,這一點還蠻特別的。

Mia小知識「板豆腐與嫩豆腐」

「板豆腐」是豆漿裡加入凝固劑後,倒入木盒,壓上重物擠出多餘水分製成;水分含量較少,保留較多的大豆營養,且不容易碎。「嫩豆腐」則是將濃郁的豆漿裝入四方模型裡,加入凝固劑,不壓重物製成;口感滑順柔軟。

南洋辣咖哩肉鬆

咖哩肉鬆
辣媽咪咖哩肉鬆
南洋辣咖哩肉鬆
辣媽咪出品

南洋辣咖哩肉鬆特色:這款肉鬆顏色較黃一點點,跟其他口味很好辨別,辣媽咪選用正宗印度上等咖哩,第一口可以吃到濃郁咖哩香氣,微辣感緊接在後,這款適合愛咖哩也愛吃辣的朋友,Mia覺得單吃會太辣(我本身只吃微微辣),適合搭配粥品或做成三明治也不錯。Mia個人覺得加在鳳梨蝦仁炒飯上應該很加分。

整體而言,辣媽咪的肉鬆好吃又口味多元,三餐都很適合相伴,早午餐能做出很多變化,日常小菜跟主食也都能增添風味,要注意的是口感期限,只有3個月,要儘快吃完喔,不然就嚐不出最佳的口感了!

辣媽咪官方資訊

辣媽咪官網:https://www.lovemomtw.com/

辣媽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vemom.food/

辣媽咪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momfood/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