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系列】起士公爵推出無糖生巧克力 添加益生菌及木寡醣守護健康

其實Mia最近在上網查「生巧克力食譜」,想清冰箱食材,這時正好發現起士公爵(Cheese Duke)有推出一款「守護1+1木寡醣手工生巧克力」,看起來蠻不錯的,就不用自己動手做生巧克力囉!

這款是起司公爵嚴選100%純苦巧克力製作,不會有太甜的問題,守護1+1木寡醣手工生巧克力主打添加益生菌木寡醣菊苣纖維,一盒總共16顆,全部吃光光也才攝取了295大卡,而且還能增加飽足感喔! 恰巧「守護1+1系列」有免運活動,就決定來訂購 起士公爵的手工生巧克力當作聖誕節甜點了。

起士公爵品牌

成立於2010年的起士公爵,2014年榮獲全國第一家蛋糕碳足跡認證品牌,並從2015年開始連續4年榮獲金馬獎指定甜點伴手禮,2019年成為第一間在台大醫院開立門市的甜品店。「無添加」是起士公爵的核心價值,重乳酪蛋糕產品,先能做到無澱粉的境界,而後減醣的概念才開始廣為人知,代表起士公爵的經營理念是正確而且有未來性的。巧克力產品除了原本的「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最近推出新品「守護1+1木寡醣手工生巧克力」,成為減醣族群兼具健康與美味的新選擇。

起士公爵 初心的故事

很多事情做到最後,初心(initial intention)往往是最珍貴的,也是大家最容易失去的。

認識緣起

其實Mia認識起士公爵大約是2014年的時候,當時公司同事聚餐,訂了起士公爵的「純粹原味乳酪蛋糕」當飯慶生蛋糕,當時心想這不是我觀望很久的乳酪蛋糕嗎(印象中我是在某條巷弄發現了起士公爵蛋糕)? 託同事的福,一吃之下果然驚為天人,口味單純、口感綿密,乳酪味道香醇濃,果然跟一般麵包蛋糕店販售的乳酪蛋糕有天壤之別,也因此從此對起士公爵有非常好的品牌印象。

Mia小知識

甚麼是「守護1+1」?

第一個「1」指得是添加「專利級益生菌」,副乾乳酪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這種益生菌廣泛存在於乳酪、泡菜等發酵食品以及人體的口腔及腸道中。第二個「1」指得是添加「木寡醣」,具有蔗糖風味又減少熱量攝取(人體較不易吸收),同時可以提供好菌生長的養分。以上兩個成分互相加成,讓起士公爵手工生巧克力擺脫罪惡感的刻板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健康導向的甜點。

甚麼是「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的成分:可可膏、可可脂、糖、鮮奶油、香草籽,必須是「含24%鮮奶油與14%水份的巧克力」,其實「生(NAMA)」這個漢字在日文是鮮奶油(( NA MA KURI-MU ))的意思。跟一般常溫巧克力的差別最大在於口感,生巧克力呈現的是柔軟、入口即化的美味,因此必須冷藏保存於4度C以下的環境。

守護1+1木寡醣手工生巧克力

IMG_4435

收到起士公爵生巧克力當天超開心,迷你可愛的小包裝非常輕巧,還有附上小提袋,很適合帶去參加聖誕Party或生日聚會時享用。

IMG_4434

墨綠色的亮面小紙袋,很有質感。

IMG_3672

精美的包裝,紙盒兩邊有貼上LOGO貼紙,今年的聖誕節就交給起士公爵生巧克力陪我倒數啦!

IMG_4430

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起士公爵小卡:專注與信念的花火,還有可愛的西洋劍造型叉。

IMG_4429

移開小卡後,可以看到起士公爵木寡醣生巧克力表層灑滿可可粉,香氣撲鼻而來。

食用心得

IMG_4432

打開精美包裝,濃郁的可可粉香氣撲鼻而來,Mia一邊拍照,一邊忍不住偷吃了一顆,表層灑滿可可粉,純粹的苦,綿密滑順的生巧克力入口即化,100%的純苦巧克力提升整體層次,苦中帶著微甜的黑巧克力,令人捨不得吞下。生巧克力的特色的可可多酚較多,這一盒總共含有1059mg的可可總多酚,平均吃一顆生巧克力,可以攝取到約66.2mg的可可多酚唷。

IMG_4431

這款生巧克力的到貨時間是12月18日,一天吃一顆,剛好陪我一起倒數,迎接2021年。

隔天早上邀請家人一同享用起士公爵木寡醣生巧克力,搭配三峽出產的碧螺春茶,是Mia推薦的點心套餐組合,大家的臉上的掛滿笑容,Kelly說減肥的時候能吃這樣的甜點,已經很幸福了。而對美食雷達也很強的瑋先生來說,他覺得有種養樂多的感覺,聽到這裡我不禁大讚他竟然能吃出我們都沒吃出來的味道? 我想是因為有添加益生菌(LP33菌株的好朋友),所以他才會覺得有養樂多的感覺吧? Yuni 則是跟我一樣都覺得很好吃,簡潔有力啊!

FullSizeRender-1

如果是聖誕節或跨年聚餐,起士公爵木寡醣生巧克力

價格

一盒NT$580,總共有16顆生巧克力。購買傳送門點我

成分與保存方式

IMG_4437

嚴選100%比利時黑巧克力、新鮮牛奶、鮮奶油、異麥牙寡醣、菊苣纖維、木寡醣、副乾乳酪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菌粉)等,須冷藏4度C以下,保存期限為10日。

IMG_4428

如果你跟Mia一樣愛吃苦甜巧克力,不想自己動手做又怕胖,不妨試試看起士公爵為減醣人士打造的 守護1+1木寡醣手工生巧克力,在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中,一邊品嚐手工生巧克力,一邊迎接2021年的到來,大家快入手這款生巧克力,並在底下留言跟Mia分享食用心得喔!

起司公爵訂購方式:

官網訂購   https://www.cheeseduke.com.tw/ 

電話宅配 (06)303-5063 (享有固定配送方案)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