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類宅配美食】野飼崎雞 黑羽土雞肉質Q彈 滴雞精香醇

Mia最近覺得特別容易疲倦,開始研究雞湯食譜,不同品種的雞肉搭配料理手法與食材,可以變化出很多種風味的雞湯;今天來開箱宅配美食「野飼崎雞」的放山黑羽土雞系列,從甕燒滴雞精翅小腿帶骨雞腿等,滴雞精香純,土雞肉的肉質Q彈有嚼勁,品嚐得出來是非常認真運動的放山黑羽土雞,與軟嫩多汁的白肉雞、仿土雞截然不同呢! 甕燒滴雞精很適合逢年過節的伴手哩,不論是農曆新年、中秋節還是探訪月子中心的媽媽們,都很適合贈送這一款好喝的滴雞精。

野飼崎雞

關於野飼崎雞

起源於台南龍崎之純正放牧山雞,正是野飼崎雞品牌命名的由來;野飼崎雞堅持以自然放牧的方式來飼養黑羽土雞,讓每隻雞都可大量運動;而崎雞農場場長張天勇先生曾獲得105年產銷履歷達人的獎項,對雞隻的照顧相當用心,加上安心認證把關,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都很用心審核。商品上除了有4大標章(台灣安全農法認證、友善畜產認證、人道飼養認證、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之外,也可看到工廠登記字號及食品登錄字號,讓消費者購買時,對產品多一分瞭解,也多一分安心。

黑羽土雞

圖片來源:http://www.funsun321g.com.tw/

IMG 4739

野飼崎雞包裝上的4大標章,感受到農友的用心。

甕燒滴雞精

滴雞精 滴雞精是很方便又營養的傳統補品,現代社會因工作繁忙,上班族常常需要補充元氣,Mia覺得肚子餓的時候來上一包,營養又健康,瞬間補充元氣,尤其是早餐時段空腹時飲用,聽說更好吸收喔!  採用傳統甕與灶的滴雞精較少見,野飼崎雞使用龍眼木甕燒製成的滴雞精,更多了一分有特有甘甜與柴燒風味。

滴雞精甕燒滴雞精每包60± 5ml,冷凍保存,1盒10包。

IMG 4697

甕燒滴雞精冷凍保存可放180天。

滴雞精

拆袋後的滴雞精冰塊。

食用方法:

1. 從冷凍庫取出甕燒滴雞精

2. 用剪刀剪開,將滴雞精冰塊倒入加熱的容器後,放入電鍋,外鍋放少量水份,量米杯約1/3左右,不要加太多水喔,這步驟只是要復熱,沒有要調理,加太多水會稀釋掉內鍋的滴雞精。

3. 電鍋跳起後,取出熱騰騰的飼野崎雞滴雞精馬上享用,又醇又香,開啟美好的一天。

翅小腿

IMG 4801

雞翅料理很適合帶便當,野飼崎雞由於放山飼養,雞隻可自由在山林間活動,翅膀運動的機率非常高, 因此野飼生鮮雞翅肉質特別的有嚼勁,皮薄又Q彈,料理時要特別注意時間不要過久,吃過一次印象非常深刻,Mia立馬辨別這就是土雞!!!野飼崎雞出品的翅小腿肉非常有彈性,皮薄肉也不會柴。

IMG 4719

翅小腿,冷凍保存,一包有6隻,喜歡小棒棒腿的話,不用再分切方便料理,另有二節翅(6支裝)可以挑選。真空包裝。

IMG 4725

雞肉系列包裝底部都有紙板定型。

可樂雞翅食譜:

1. 將翅小腿不拆袋泡水解凍後取出。

IMG 4737
2. 準備可樂適量、蒜頭或薑片、蔥段、醬油、香菇素蠔油、糖、米酒。

IMG 4749
3. 少量食用油熱鍋,將乾煎翅小腿約2分鐘後,將可樂以外的調味料及食材加入,讓翅小腿上色均勻。

FullSizeRender 5 1
4. 加入適量可樂大滾後即可上桌。

IMG 4808

這道料理特別下飯,搭配中式的黃豆芽也好涮嘴,讓Mia 一次可以吃掉一整包的黃豆芽耶❤️❤️❤️

IMG 4813

後來把整包黃豆芽都拿來拌可樂雞翅的醬汁了。❤️

生鮮雞腿(去骨)

FullSizeRender 5 2

野飼崎雞的生鮮雞腿有分全腿帶骨跟去骨兩款,分別為420g及270g,主要看料理方式來選擇食材,如果是要烤或乾煎,可以選擇去骨的生鮮雞腿,若是要熬雞湯,則推薦使用全骨帶腿來熬煮,讓雞湯增添「厚度」,黑羽土雞腿皮薄肉紮實,跟翅小腿一樣有嚼勁又Q彈,煮熟得雞皮呈現光澤,吃得到膠質,雞皮底下肥油則是剛剛好,不愧是有在運動的雞,讓Mia煮完雞湯之後不用擔心還要把雞油打撈起來(把雞油冰起來可製作其他料理),可以馬上享用美味的雞湯,真的推薦你們一定要煮煮看,這道蛤蠣香菇土雞湯超好喝,適合減脂、減重的米粉們購買。(點我逛逛)

蛤蠣香菇土雞湯食譜:

雞腿

1. 將生鮮雞腿不拆袋泡水解凍後取出。

IMG 4832
2. 準備薑片、乾香菇泡水(泡軟後取出壓乾去掉香菇柄)、蔥花、一鍋滾水。

蛤蠣香菇雞湯
3. 少量食用油熱鍋,將雞腿雞皮那一側稍微煎1分鐘(此步驟可省略)後夾起,將香菇與薑片放入稍微炒香後將雞腿放回,倒入滾水(這步驟很重要)。

IMG 4879
4. 等雞湯大滾時加入蛤蠣,等雞腿肉全熟、蛤蠣全開時,加入蔥花即完成。

IMG 4892

野飼崎雞出品的帶骨雞腿有420克,可以分兩餐享用CP值很高,輕鬆在家熬出濃郁有層次感的土雞湯頭,營養滿分,肉質則有別於一般雞肉的鬆散口感,吃得到土雞肉厚時咬感,非常飽足感,所以料理上的時間也要縮短一點,以免肉質太Q會比較不好咬喔!

Mia小知識(雞肉篇)

白肉雞和土雞這兩個品種,是大家一般最常買到的食用雞種,白肉雞價格較親民,約127元/斤,口感軟嫩多汁,富含優質蛋白質、礦物質鉀和維生素A,土雞約220元/斤,口感實在帶有嚼勁,富含優質蛋白質、礦物質磷和鋅。兩者都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喔!

參考資訊:https://food.ltn.com.tw/article/10261

野飼崎雞店家資訊

  • 野飼崎雞-三又二分之一農產有限公司
  • 評分: / 4.5
  • 地址:829台灣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112巷3號( 地圖 )
  • 電話:07 699 0026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9:00 – 18:00,
    星期二: 09:00 – 18:00,
    星期三: 09:00 – 18:00,
    星期四: 09:00 – 18:00,
    星期五: 09:00 – 18:00,
    星期六: 休息,
    星期日: 休息
  • 官網FBIG
  • 備註:宅配為主,也可到店取貨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野飼崎雞是Mia會想推薦的雞肉品牌之一,土雞的風味跟白肉雞不同,即使相同的食譜也能煮出不同口味的料理,選擇國產雞肉,有驗證標章的讓大家買得更安心,野飼崎雞的甕燒滴雞精在風味上完全不輸給勤億或淞品土雞的滴雞精喔! 讓Mia很想去參觀看看傳統甕與灶的滴雞精是怎樣的工法,畢竟我只吃過龍眼木柴燒的Pizza,沒吃過龍眼木柴燒的滴雞精阿,這還是頭一次呢! 這樣養身的補品,也推薦給挑選禮品的米粉們,健康又美味的滴雞精,也是中秋節送禮的好選擇喔!

你們有喜歡的雞肉料理或是平常有在喝滴雞精嗎? 歡迎底下留言跟Mia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IG及給我5個拍手。

延伸閱讀

【宅配食材開箱】2道懶人雞肉料理 鹹酥魚|蘇蔡農場

蘇菜農場
宅配全雞的好選擇,蘇蔡農場
Facebook Comments